William and Stanley

巴巴托斯的忠实信徒

『恋与漫威』夏日气息


旧文修改重发




灵感来源










『初恋』



  

不恋爱的夏天,总是不完整的。


 
  

前调——灵魂


  

 

男孩捂紧怦动不已的心脏,爱情的魔力可真奇妙,血液在泛红的皮肤下沸腾。女孩疑惑的眼神停留在赤色的脸上,心脏勾连灵魂,灼热的节奏将男孩羞赧的心思倾泻而出。


  

“我……我喜欢你!”


  

如同赴死一般,男孩的双眸紧闭,不敢窥探眼前人的反应。香橘在眼前炸开橙黄汁液,草莓香甜飘至鼻尖,牛奶醇香浓郁了唇边。你仿佛看见怯生生的灵魂自男孩抿紧的唇线里跑出,斑斓的色彩将男孩的内心尽数倾诉。


  
  

是时候给点回应了。
  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
男孩的灵魂染上了耳尖的绯红。


 


 
  

中调——自由


 
  

热恋的情侣总如胶似漆,英雄的私心不要太过明显——纽约人民的好邻居怀里多了个室友。紧拥的两人自高楼大厦间飞荡而过,风偷走恋人们的气息,将甜蜜尽撒城里。


  

家中并不富裕的男孩遗憾不能给你贵重的礼物,只能送你一场家属专属的夜间散心。巨大的气流汇聚成风,将星星吹进眼底,也试图窃取只属于你的气息。


  

自云雨而来的风裹着厚重的水汽,身体却更加轻盈。你贪婪地攀着精壮的腰身,材料特殊的战服有几分洗不去的腥甜血气和枪炮硝烟,荷尔蒙不被战服阻隔,麦浪在高空翻涌,青草吸饱阳光,啜着几滴露水。阳光和清爽在风里同时绽放,自由高呼着口号,呼啸而过。


  

男孩的声音被自由的呼喊淹没,他的心跳始终明朗。


  

“我给不了你荣华富贵,只能送你这漫天的风月云雨。”


  

话里有赤诚的心,心跳里有少年的自由。
  

 


  

后调——雨点


  
  

夏日的天气着实是反复无常,忽如其来的暴雨拦住了归家的恋人。你万般纠结,是该冒雨拿伞,亦或是留待雨停。少年沉默地望着窗外越发厚重的云雨,替身边人做出决定。


  

“我们直接跑回去吧。”


  

雨水在湿漉的空气里沸腾,极力彰显自己的狂躁。你被水雾模糊的双眼蓄满担心,他只笑笑,拉着你下了楼。风来自北方,蕴着麦浪的柔暖,偷渡的青草香气破窗而入,身边人的怀抱,满溢这般气息。


  

恋人的张扬最令暴雨惊慌。

  

少年扣住你的手腕,也不顾雨有多张狂。匆匆忙忙脱下的外套撑起一片空间,薄薄的外套并不能阻挡连片的雨,白衬衣被浸透,他紧张兮兮地套住你透湿的身体,阻挡令人灼热的大片皮肤。蓝格子外套上是香甜的蓝莓味。



男孩栗色的发被水濡湿,甜丝丝的清爽气味徘徊在雨点里,未熟透的蜜桃脆生生的甜。羞涩的蔷薇不敢盛开,青涩的花骨朵藏在绿叶里,泛红的耳尖灼热,就连冰凉的雨也无法冷却少年躁动的心。旁观的雨水羞涩难耐,越发的躁动惶然。


  

雨点惊惶,大雨里携手奔跑的恋人却极致浪漫。


  

 



  

『挪威』


  


你们的爱情是挪威盛夏绽放的繁花。


  


  

前调——孤独


  


  

挪威的黑夜是虚无的茫然,浓郁在夜色里的墨绿禁锢了视线,极致的静谧剥夺了听觉。无声的寒风穿林而过,枯萎的薄荷在风里流浪。迎风奔跑的孤狼披着漆黑的月光,清冷气息忽隐忽现。


  

离群的狼只与孤独为伴,松木清香冷冽,拒人千里之外;樟叶气息辛辣,让人不敢靠近。骄傲的孤狼露出利齿,绚烂的法术为自己搭建无人的幻境。杀伐果断的他周身环绕腥甜血气,实际上不过是啜泣的幼狼。苦涩的艾草被海风碾碎,薄荷香气疏远迷离,那是神明在脆弱地哭泣。孤独逼着他成长,为他铸造了坚硬的铠甲,他所厌恶的孤独反倒成了他的保护神。神明不再畏惧黑暗与寒冷,孤独常伴他左右,雪莲和冷檀终年在他身上扎根。

  

他学会了享受孤独,孤独造就了他。

 


  

中调——惊喜


  

神明早已习惯极夜的黑暗,他观遍星空月色,也看过北地极光,唯独未曾见过白昼晨曦。众人都觉得他生而不配得到光明和爱,你却不一样。你在极昼的第一缕阳光穿透层云时拥住了恐惧的神明。神明惊惶而喜悦,他僵硬地回抱住你,冷冽的香气也融化成暖色蜜糖,甜丝丝的气味暖融融地蒸化了挪威风雪。


  

他不再孤独一人。


  

谁都想不到,孤傲的狼有了软肋,坚寒的冰深处是柔软的暖光。铃兰和百合在山谷中一起盛放。神明不再总是散发着刺鼻又清冽的气息,焦糖,咖啡,巧克力,甜腻的气味在极昼的暖橘色里倒是意外契合。


他将甜蜜送到你的鼻腔里,有些冰凉的怀抱下却是温暖的心脏。



  

“其实挪威也有夏天。”


  

“你就是夏天送我的惊喜。”


 


  

后调——一切幸福快乐的结局


  
  

八月的栀子花开了,沉淀了两个季节的甜蜜在花蕊间蠢蠢欲动,香气从花瓣中心散发,嗅觉记忆里,像极了年少神明的柔软心意。茉莉味的小鹿看见了你,森绿的眼神凝固成星云,连脚步都放不顺畅,就这么带着渺渺星河,撞进你怀里。


  

他的温柔甜蜜只送给你。


  

你吸了口草莓奶昔,微甜的冰爽里藏着蓬松的爱情,棉花糖的香气不知是神明的气息亦或是奶昔表面的柔软。清爽海风适时扑向鼻腔,不至于令炎热的盛夏过于甜腻。


  
  

热恋中的神明身上味道香香甜甜,实在不像他不可接近的清冷气质。你曾因此将他比做梦幻而美好的独角兽,柔软的翅膀上载着所有爱情的幸福结局,所过之处,香甜的糖霜都会变作栀子花瓣,悠悠飘下。


  
  

他勾勾嘴角,雪白糖霜化在酒窝里,低沉嗓音也腻成蜂蜜。

 
  

“你就是我幸福快乐的结局啊。”


  
  

他值得你,他值得所有幸福快乐的结局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