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liam and Stanley

巴巴托斯的忠实信徒

七世 第七世(1) 『恋与漫威 Loki×你』


❗❗❗

◎文笔极差请见谅

◎极度ooc

◎求评论~

◎本篇是糖 请放心食用

废话不多说 

正文↓↓↓




相机的内存条已是满格,你却还是忍不住按下快门,拍下身边男人的侧脸。

男人突然侧身拿走你的相机,翻看着你的照片。被当场抓包的你羞着脸不敢看他。

“这张不错。”

“嗯…”

你的目光透过指缝落在屏上。

“明明每张都很好看。”

你小声嘟囔。

“什么?”

男人笑着问。

你抢回相机。

“没有!”

“还记得我们怎么认识的吗?”

“不记得!”

你赌气似的说道。却认真地回想着。你们的相遇呐,有三次。

*

第一次

身为一个苦逼的摄影师,大夏天扛着好几斤重的相机已经是一大酷刑了,那个变态老师还让你拍满一整张内存卡。看看才过一半的内存条,不得不继续上路。

时代广场人头涌动,你低头避免与人对视。

你从来不愿意与人对视超过一秒。广场上的微风正好,抬头看看荡漾着蓝的天,刺眼的阳光迫使你低头——毫无防备闯入他墨绿色的眼,一秒,两秒,三秒。

一眼万年。


第二次

拍完夏天拍冬天,我祝您早日上天。你裹了裹身上薄薄的外套,打着冷颤吐槽道。

纽约的天气很极端。哪怕是初冬,突如其来的第一场雪还是打得你措手不及。回去一定要感冒了。你想。

马路上没有多少人,寒冷让人们不愿离开温暖的被窝。所以你毫不顾忌地抬头走着路。雪花飘飘,你没有带伞,只得加快步伐。

阴影打下,雪花被隔绝。你转头,撞进一泓绿色的深潭。好听的声音让你想起挪威的森林。

“小姐,这样就出门可是会生病的。”

忘不了的容颜。忘不了的身形。忘不了的声线。

眼睛是挪威森林深处的碧绿深潭。
锋眉是墨色的柳叶。
鼻梁是北欧的高峻山岭。
唇瓣是粉红的樱花花瓣。
乌黑的长发是寒鸦的羽毛。
挺拔的背是深冬的松树。
磁性的嗓音是冰酒的心跳。

随之而来的是温暖的檀木香气。再回首人已不在,只留还有着冰凉余温的风衣。


第三次

无人的咖啡厅。只有优雅的古典音乐旋转着烛光。杯中仅余几滴冰美式。

“小姐,不知是否有荣幸请你喝杯咖啡。”

“乐意至极。”

卡布奇诺与焦糖玛奇朵隔着瓷杯碰撞,清脆愉悦。

夕阳撒下金红色粉末,墨绿的眼眸被映成奇异的金绿色,睫毛像蝴蝶扑扇着。你拿起相机,手指一颤,定格住这美丽的瞬间。

他转过头疑惑地看着你。你举举相机,又指了指窗外烧的旺盛的云霞。

“风景漂亮,拍一拍。”

你是美景,是在猫的瞳孔中旅行的精灵。

再之后,偶遇像是常态。他好看的眼里常有你的身影,你的相机里常有他的模样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56)